秋雨微凉~

走过路过,没想错过

醉卧寒林:

《曼哈顿随想》

铸剑为犁,
成就了你两个世纪的光焰,
习惯了强权,
你在平和的土地上燃起烽烟;
徜徉在熙熙攘攘的人流,
我分明看见,
鸥鸟的羽翼下闪耀着刀刺的锋尖。

别了,曼哈顿,
你曾是我年轻时的憧憬,
自由的乐土,民主的向往。
而今,
我却见识了你温文尔雅的欺诈,
领略了你风平浪静的暗潮,
清澈的空气呼吸不到一丝自由的气息。

别了,曼哈顿,
我不属于你的世界,
我属于遥远的东方,
5000年文明将我滋养,
贫穷和屈辱教我强壮。
我的故乡早不是百年前的模样,
她是我过去、现在和永远的脊梁。。。。。

【年初赴美培训期间,中美博弈渐起,而今,直面全面打压,回望年初在曼哈顿感受,心绪百结千回,随意涂鸦数语,以此为结。】

评论

热度(242)